LPGA裁判闹乌龙判错案 索伦斯坦处罚纠正后晋级

北京时间2月27日,索伦斯坦计划星期六带着女儿去打排球,现在她必须做其它安排了。

2008年以来第一次打LPGA,50岁索伦斯坦星期五在盖布里奇锦标赛第二轮打出71杆,低于标准杆1杆,刚好压线(高于标准杆2杆)进入决赛。考虑到她本周遭遇裁判的一个乌龙判罚……这还真不容易。

星期四在诺娜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第五洞,索伦斯坦的开球落到了一扇大门的下边。小球惊险地处于界内,索伦斯坦叫来一名裁判,后者认定索伦斯坦不能打开那扇没有上锁的门去打下一杆。

与之相对,索伦斯坦宣布球不可打,最终在该洞吞下了三柏忌。

一轮结束,裁判丹-马塞利(Dan Maselli)通知索伦斯坦,他的判罚是错误的。根据2019年修订的新规则,索伦斯坦可以打开门击球。

LPGA随后发布了一份声明:“关于2021年盖布里奇锦标赛第一轮第五洞给索伦斯坦的判罚,现场的一名裁判将词语‘完整’与那扇门联系在一起,代表着那扇门不可以移动。可是根据高尔夫规则对不可移动妨碍物的定义,那样判定是错误的。如果门可以打开,它将被视为可以移动(规则16),因此它可以打开让球员打那一杆。最终的选择是按照高尔夫规则撤销罚杆。裁判在第二轮之后立即见了球员,解释了错误,并进行道歉。”

索伦斯坦并不熟悉新规则,因为作为球员出席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规则课程已经是10几年前的事情了。她并没有责怪裁判,反倒是去安慰他。

“他说:‘这会伤害我,这会把我吞下去,’”索伦斯坦复述说,“我说:‘请不要有那种感觉。’‘我很感激,’他说,‘我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了。’我说:‘好的,我再也不会打到那里去了。’”

在星期四紧张开局打出75杆之后,索伦斯坦星期五没有时间焦虑。早上8点开球逼迫她立即进入状态。她在诺娜湖后九洞开始一天,在那里她打了9个帕。转场之后,她在二号洞、三号洞连续抓到小鸟,可惜被四号洞的柏忌抵消了。然后她在七号洞,四杆洞拿下了一个远距离小鸟。

索伦斯坦收官打出柏忌和帕,其中九号洞,五杆洞,她三号木积极进攻,漂亮收官,两轮交出146杆,高于标准杆2杆。

“你知道,我来到这里可不想缓攻,”索伦斯坦谈到当天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说,“昨天我也许打得过于聪明了。今天,我多释放了一点球杆。我想这成功了。”

现在索伦斯坦有机会在周末测试自己的球。索伦斯坦一直强调这不是复出,只是为可能的美国常青女子公开赛做铺垫。她已经完成了本周一开始时给自己制订的目标。

“目标是打出低于标准杆,我做到了,而这是我能做到的全部,”索伦斯坦说,“无论从现在开始发生什么,本周都是很棒的。”

(小风)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